[App] 一用就上癮的慢跑App - Run Keeper

工作一年以來不知道是冬天的關係還是太懶惰,到今年夏天為止,我真正去運動的次數五根手指頭數得出來,體重也跟溫度一樣節節上升、屢破新高,因此下定決心要開始慢跑,也剛好讓我發現使用手機App來記錄跑步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Run Keeper是運動瘦身類中頗受好評的App,它支援多種類型運動的記錄,包含了:跑步、騎單車、健行、滑雪、游泳……等等。而我自己本身則很喜歡它針對運動所進行的統計分析以及簡單易用的特性。

只要每次去慢跑時,帶著智慧型手機(Run Keeper在Android、iPhone都有相對應的軟體版本),在確認GPS功能正常後,按下Start鈕手機就會開始記錄你在慢跑過程中的速度、路徑、時間以及消耗的卡路里,在慢跑完後手機會將本次的運動歷程記錄到Run Keeper後端,你可以透過瀏覽網頁的方式查看自己最近的運動狀況,它提供了完善的統計分析,有助於自己設定運動目標,另外就是瘦身記錄,提供最近的運動狀況,警惕自己要抽空運動。

慢跑歷程記錄

運動資訊統計分析

Run Keeper還有提供很多社群互動,像是Street team、Race等等,因為我比較當個人工具使用,所以社群這塊比較沒有玩這麼深,在這就沒辦法多作介紹。總而言之,夏天是運動的季節,Run Keeper讓我更有動力去運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ndroid] layout_weight的妙用-讓View的大小以百分比率顯示(proportionate size)

[Android] 內部儲存體(Internal Storage)的檔案系統讀寫(File I/O)

【海外婚紗】造型篇-我的超人新祕Sunny-Y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