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婚紗】婚攝篇-我的神燈精靈Omer&艾文

拍完婚紗耍廢了一個月,終於有點動力來分享心得了
先說我是個頗龜毛跟囉嗦的新人😋
從前年就已經決定好今年結婚的日期,今年底的婚期在去年初就訂到傳聞中的NINIKO,就可以知道我有多花心思在這上面XD
訂完新祕後停擺了一陣子,才開始研究婚紗拍攝,
由於一直很想拍海外婚紗,就決定今年利用連假去日本拍櫻花
上網研究了好久,先是看到了也是批踢踢很火紅的東法,被他的作品深深吸引,
連絡之後他說他櫻花季沒有海外拍攝,
所以推薦了他創立的EASTERN WEDDING團隊的攝影師Omer
看了作品發現跟東法的風格很像,就趕緊下定了。

接下來拍攝前一個月就是超級忙碌的籌備期,試婚紗、買道具
整個月都很焦慮!很擔心平常拍照只會比ya的我們,
到時候拍攝會不會整個僵掉
也很擔心不適合化眼妝的我,到時候化完會不會很可怕
(因為我之前當伴娘有過幾次讓新祕化妝化完都很可怕的經驗@@)
每天都很擔心拍攝失敗,這些婚紗費用會不會都付諸流水等等,
焦慮到晚上都睡不著😑
結果拍攝完才發現這些都白擔心的!
我的雙攝影師+造型師根本是什麼願望都能達成的神燈阿!
(造型部分會在下一篇介紹)

出發前花了很多時間跟攝影師討論京都的拍攝地點
因為要拍攝兩天,除了基本的京都市區以外,我還提了一些自己想拍攝的景,
例如竹林、美山、瀑布之類的,一開始Omer聽到瀑布的時候還很傻眼😅
想說京都是要去哪拍瀑布,但他還是做了非常多功課,
上網搜尋、提前出發開車到處場勘,還真的讓他找到了一個有如仙境的瀑布!
看到我都想跪了XD

更誇張的是,我看到他們場勘瀑布的照片後,
在網路上查到有人在美山附近拍過龍貓,
就私訊他那幾天開車的過程中有沒有看到龍貓,
他回說他隔天會繼續場勘,再順便幫我找找,
然後隔天就真的傳了龍貓照給我…............
這根本使命必達、有求必應的神燈精靈嘛😍

看到了那些場勘照,充滿期待地出發前往日本準備跟他們會合啦~


凌晨3點抵達他們住宿地點開始化妝,接著去租和服,
就一路開拍到晚上9點多才收工,
第二天也是3點化妝,6點開拍
真的很佩服他們的體力,除了花這麼長的時間拍攝以外,
空檔還會修幾張圖先讓我們搶先看,
然後兩位攝影師每天都要開超過200km的車,載新人到處跑點😱
拍攝前幾天也要先自行去場勘,確保景點是否合適

尤其因為今年氣候異常,櫻花晚開,
拍攝那兩天,全京都都是迷你未開的花苞…😢
但他們還是努力開車找遍全京都市,找到了兩棵唯一滿開的櫻花樹,
達成我的心願~~~
看到他們如此敬業的態度,對於這次的作品完全放一百個心👍

兩位攝影師也很會帶動作,我們僵硬的肢體都能被他們引導到像麻豆😆
最讓我讚嘆的是,拍完隔天,Omer先給了我幾張未修圖的毛片,
效果根本是直接可以入本的阿~~~光線色調也太強!
先附上一張手機拍的現場光線,當下雖然天氣很好,但這是小巷弄,
所以其實光線都被牆壁擋住

接下來這張則是Omer在同一個地點拍攝的毛片

果然攝影師的技巧+專業的燈具,才能讓照片發揮最大效果阿!
而且他們善用角度跟光線來把我這個厚片新娘拍成偽瘦子,整個大感謝~~


目前還沒拿到全部毛片,所以先分享一些側拍以及攝影師修過的幾張搶先看。
每到一個景點,兩位攝影師就會很貼心的先等造型師幫我整理妝髮,
然後他們就會開始尋找拍攝角度以及調整相機

這也是他們找到的一個很美的小漁村,離京都市區要開兩三小時的車才到的了,
真佩服他們拍攝前還特別來回開了一次場勘,
這邊風很大,超適合拍飛紗的,
不過也因為風太大,攝影師跟造型師都調飛紗調的很辛苦XD

運氣很好,這兩天太陽都很大,很適合拍我想要的逆光效果XD
其中一位攝影師拍攝時,另一位攝影師就會負責拿燈具,
有時連造型師也一起幫忙抬燈具,他們真的很辛苦!也很有默契~

有時候為了一些角度艾文還得躺在地上拍XDDD

因為出發前的溝通,我有整理一些我喜歡的照片給Omer,希望能拍出類似風格
沒想到他居然都記得,很多動作連我自己都忘了,他反而還都記得cue我們做XD
(手機側拍)


拍到一半我還亂入,要求了lalaland的動作,他也盡力幫我達成這無理的要求🙈
(不過因為穿振袖,手實在舉不太起來)
PS.這張是毛片


最後一個龍貓景點的時候,艾文指導了一個姿勢我很喜歡^^
趕緊叫造型師也幫我用手機側拍一張😁


講了這麼多廢話,總算要來分享Omer跟艾文修給我的幾張成品啦~

婚攝Omer:

這條路唯一滿開的一棵櫻花樹,被我們霸佔了一小時XD
這兩天花況超差的京都,居然能拍出這種效果我此生無憾了😌


我最喜歡的一張!很喜歡Omer善用光線跟陰影,讓色澤像油畫一般!



我特別要求的瀑布(因為很喜歡Omer拍攝的水波紋路),這裡真的好美阿~



攝影師行前一直建議我放棄嵐山,改去他們發現的小漁村,
好險有聽他們的建議,拍這個真是比大家都有的嵐還來的值得😆
而且這邊很偏遠,一個台灣觀光客都沒有,
看來我們應該是台灣第一組踏入小漁村拍婚紗的新人XD



我指定的美山,因為覺得這裡很像合掌村,一直很想來看看
我朋友說這張很像一幅可以掛在牆上的油畫



婚攝艾文:

這跟剛剛是同一棵櫻花樹唷,艾文找的角度又是另一種風情,
根本像全京都櫻花都滿開一樣XDDD


我們這兩天的櫻花花況實際上是長這樣,右上角可以看到全都是未開的花苞
(這張是我男友幫我用手機拍的側拍,突然發現他也很強,居然拍出光圈XD


艾文知道我很愛龍貓,隔天他還有其他新人的拍攝,
幫下一對新人拍攝了一整天,回飯店還是熬夜幫我修圖讓我搶先看,真的很感動😭



瀑布的另一個角度,青苔長得很美~很有魔法公主的FU


落落長的分享文到此~因為目前也只有先收到這幾張成品,
收到這幾張的感想就是:完蛋了,才這幾張就這麼厲害,
到時候挑毛片要陷入超嚴重的選擇障礙了啦….會不會三天三夜也選不完Q_Q

攝影團隊的人都很好相處,第二天跟他們在龍貓這邊玩的超開心,
兩天下來真的很歡樂,
還體驗到了兩位攝影師超強的開車技術,根本都秋名山車神等級XD
附上開心的收工照,真的很謝謝EASTERN WEDDING團隊,
很謝謝東法推薦了這麼棒的攝影師給我:)




(造型部分下一篇分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ndroid] layout_weight的妙用-讓View的大小以百分比率顯示(proportionate size)

[Android] 內部儲存體(Internal Storage)的檔案系統讀寫(File I/O)

【海外婚紗】造型篇-我的超人新祕Sunny-Y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