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新鮮人雜感

踏入社會已超過半年了
剛開始從學校跳入職場有很多事情不習慣
作事情的方法、不容許犯錯的壓力、同事之間的相處…等
讓我長時間處於戰戰兢兢的心理狀態

只要上司交待的事情,不論喜好一律是盡全力作好
這是我認為的社會新鮮人應該有的「態度」

但隨著工作漸漸上軌道,我慢慢有時間思考工作的「本質」
目前的工作其實不是個人興趣之所在
對於它既缺乏熱情,能力也不突出
當然也是可以做,工作本來就是另一種學習
但在缺乏熱情的狀態下,工作就真的只是工作
自我要求可能也會慢慢從100分掉到60分
有位前輩跟我說:「能交差就好啦~何必跟自己過不去」
雖然完全不苟同這樣的態度
還是很怕在長期缺乏工作熱情狀態下,自己也會妥協成為那樣的人

工作和興趣相符是件不簡單的事情
人常常為了現實必須拋開所謂的個人意志
但是我不想這麼快就認輸,因此前陣子跟上司提出換組的要求
很幸運地他願意給這個機會,讓我可能同時兼顧工作和興趣
只能祈求未來的路一切順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ndroid] layout_weight的妙用-讓View的大小以百分比率顯示(proportionate size)

[Android] 內部儲存體(Internal Storage)的檔案系統讀寫(File I/O)

【海外婚紗】道具行李篇